我院院长章玉贵教授率访问团赴日本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81

应日本法政大学、横滨国立大学等日本著名高校的邀请,2018年12月5日至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李煜鑫副教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孙健美博士对上述高校进行了学术访问与交流。

法政大学成立于1880年,是日本第一所私立法学校,位于日本东京都都心千代田区,是日本著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被列为东京五大名门私立大学之一。我校与法政大学长期存在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已签署多项合作交流协议,本次出访的目的是就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及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与法政大学经济学院的合作交流协议进行进一步的协商。代表团在法政大学访问期间,章玉贵院长与该校经济学部长铃木丰教授、经济学部执行主任宫崎宪治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本科生与硕士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海外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毕业于上外的现任法政大学经济学部倪彬副教授参加了会谈。倪彬副教授还受邀参加了12月1日至2日由上外主办的“新兴经济体资本市场发展与公司治理改革“国际研讨会并发言。作为互访,章玉贵教授邀请法政大学代表团适时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化双方合作与交流。

横滨国立大学创立于1949年,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保土谷区,是日本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国立大学。我校有多名教师毕业于横滨国立大学,长期存在良好的学术合作交流关系,本次出访的目的是就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及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与横滨国立大学的经济学院及经营学院的合作交流协议进行协商,并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在横滨国立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主管国际交流事务的校长助理徐浩源教授、原国际社会科学府长秋山太郎教授、经济学部长永井圭二教授、原经济学部长中村良夫教授等展开了多场会谈。双方就本科生与硕士生联合培养、学生短期交流、共建科研机构等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会谈结束后,章玉贵教授邀请横滨国立大学代表团适时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秋山太郎教授表示希望于明年3月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上外与横滨国立大学计划于明年10月开始第一批学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