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商学院与上外金贸学院联合培养金融硕士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503

  2015年1021日下午,西班牙巴塞罗那商学院(EADA Business School)副院长乔尔迪·迪亚兹(Jordi Diaz)教授访问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我校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会见了迪亚兹先生,就落实两校先期达成的联合培养金融硕士协议进行了对接。双方还就外专授课、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校研究生部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周莉、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中心主任李蕊参加了会见。

之后,迪亚兹先生为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首先对EADA这所在西班牙出类拔萃的商学院进行了总体介绍。EADA55年的教学经验以及超过20年的MBA授课经验,是世界上少数较早获得AACSBAMBAEQUIS三项顶尖认证的商学院之一,亦是欧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迪亚兹先生详细剖析了商学院全球金融硕士项目在教学培养模式上的优势和特色,并通过一系列的实例展现了该项目毕业生的独特竞争力。在随后的现场问答环节,迪亚斯先生针对同学们关于招生规模、选拔形式、学习和生活条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真实世界中的金融、管理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商界卓越人才的特质,分享了自己关于领导力的认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EADA商学院全球金融硕士项目的了解,更在迪亚兹先生的精彩分享中,收获了海外名师的现场指导。

今年4月,EADA已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签署了两校联合培养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我校金融硕士生,入学第一年在上外进行系统的学习与训练,第二年赴EADA学习和实践,第三年回上外撰写论文和实习,完成中外方的相关培养程序后,分别取得上外和EADA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第一批联合培养的硕士生即将进入综合选拔考察阶段,预计20169月派出。

西班牙巴塞罗那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2015年的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中,位列第24位。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3u_GgzWha8vUlhAtLl04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