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与师资


培养与学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金融硕士专业学位, 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既深谙国际经济与金融规则、熟练驾驭全球金融管理工具,又具有卓越的国际沟通能力且善于表达中国主张的多语种金融高端人才。

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制为 2 年,最长修业年限不得超过 3 年。本项目可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研究方向

1.跨国公司金融:

主要培养跨国公司亟需的跨界金融人才。

2.国际投融资管理:

主要培养金融机构亟需的国际资本整合及运营、跨国公司投融资服务、跨境并购、受托资产管理、融资租赁等领域的金融人才。

3.区域国别金融:

主要培养区域金融国际合作、区域金融投融资优化、区域经济规划实施、公益事业投融资等领域的金融人才。

课程设置

1.专业课程:

金融理论与政策、投资学、公司金融、投资银行实务、财务报表分析、衍生工具分析与应用、金融机构与市场

2.方向课程:

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固定收益证券、私募投资与实务、企业并购与重组、企业价值评估、伦理和职业道德标准、证券投资分析、金融企业战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