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项目推进课程与师资国际化建设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337

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和西班牙EADA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及联合培养金融专业硕士协议的框架下,我校金融硕士(MF)项目积极对接学校国际化办学战略,多举措提升MF课程建设与师资建设的国际化水平。20163月,EADA商学院奈杰尔·大卫·海耶斯(Nigel David Hayes)教授应邀为我校金融硕士研究生同学系统讲授了《欧洲视角下的金融市场》课程。

海耶斯教授是EADA商学院国际金融硕士项目负责人,毕业于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曾在瑞士、伦敦等地的金融公司担任经理、金融顾问和数据分析师。他既具有国际金融的深厚学术积累,又拥有金融市场的一线工作经验,在路透社等新闻报刊上围绕国际金融市场问题发表过多篇专栏文章。

海耶斯教授的课程围绕货币市场、外汇市场、固定收益市场及固定收益产品交易策略等内容而展开,旨在提高学生对于欧洲金融交易市场和金融产品的认识,培养学生国际交流和实践操作的能力。他希望通过课程系统讲授和小组案例讨论,同学们可以了解欧洲金融市场中的定价工具,掌握金融市场的交易模式,并有效管理金融风险。

课程结束后,教授以考试的方式来考察MF学生对于该课程的掌握情况。参加考试的同学中,有三名同学获得满分,超过一半的学生获80分以上的成绩。随后,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中心就该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问卷评价调查,所有的学生都对该课程都表示满意。

学生们在反馈中表示,奈杰尔教授非常亲切,在传授理论知识的时候擅用实际案例和自身经历进行解释;课堂上可以自由讨论中国和欧洲金融市场的不同点,让他们不出国门就体验了一把“海外学习”;同学们还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开设这样的课程,因为无论是在专业技能上还是外语表达上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海耶斯教授本人也表示非常高兴和荣幸为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授课,从课程开始到结束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学生的变化——更加自信、更加活跃。他在对学生刻苦学习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MF学生接受知识的速度和能力赞叹不绝。

金融专业硕士项目自创办伊始就注重搭建形式多样的国际化平台,陆续与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努力提升项目课程体系、师资结构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程度。今后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将继续秉承办学初衷,多举措融合本土智慧和国际元素,探索并形成具有上外特色的国际化项目办学模式,为国际国内金融机构输送高品质的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