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开展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378



20166月中旬,上海外国语大学2015级金融硕士研究生户外拓展训练在辰山山庄拉开帷幕。此次拓展训练从协作能力、领导力、体力和脑力等方面进行考验,短短一天时间,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大家在体验中学习、在互动中收获。虽然训练过程中还经历了雷阵雨天气,但丝毫没有浇灭大家的积极性。此次拓展活动贯穿三个主要项目:“破冰起航”诠释了打破隔阂、乐于交往;“分组竞技”传递了团队协作、默契配合;“穿越封锁线”体现了齐心协力、肩负责任。

破冰起航:打破隔阂、乐于交往

首先,教练让大家排好队形并通过几次简单指令示范后,开始进行“破冰起航”项目的实际训练。该项目旨在让同学们认真倾听指令并准确有效执行的同时,培养大家乐于交往和相互学习的能力,“破冰”打破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隔阂。

分组竞技:团队协作、默契配合

接下来,以队列报数的方式将全员分为四组并选出队长和助理,分发各组队服。各组成员在限时内通过沟通和磨合,根据队服颜色确立了队名、队歌和口号。

在分组竞技环节,通过动感颠鼓、协力搭桥、指压板跳绳、急速六十秒等团队项目,四队成员在竞技环节中凝结智慧、沟通配合,同学们顺利圆满的完成了所有项目。通过这一环节的训练,大家懂得了团队协作、默契配合的重要性;尤其在急速六十秒中,明白了要打破思维定势、突破极限,敢于创新。

穿越封锁线:齐心协力、肩负责任

最后,教练指导大家通过搭人桥的方式将所有同学送到封锁线外的安全区域。每位站上人桥的成员都放心地把自身的安全交付给默默付出、提供肩膀和在两侧提供双手防护的地面勇士们,每位成员都用最信任的眼神将个人融入集体之中,荣辱与共。在揪心又温情的氛围中,完成了最后的训练项目,并对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努力付出和默契配合的成员致以热烈的掌声,也为拓展训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当教练喊出每位筑成“人桥”的同学并询问他们的感受时,他们说“这是使命,必须完成”,“没想那么多,就希望把每位同学安全送过去”,“这是我应该做的”等等,这些炙热的话语让在场的其他同学感动不已,也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力量。

美丽辰山,明媚六月,这次户外拓展训练让每位同学受益匪浅。整个训练过程把妙趣横生的游戏同工作、生活、学习有机地联系在了一起,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信心和勇气,同时也带来了深刻的思考与启迪。在这种体验式学习中,强化团队意识,打造精品团队,将团结、友爱、信任、沟通、合作、责任、创新等理念贯穿于团队活动中,释放解压,鼓励金融硕士的研究生们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情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建立良好的人生态度。此次拓展训练给了同学们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让他们领会了团队的精神,信任和沟通,认识了群体的作用,改善了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更为融洽的与他人合作,这也恰是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中心开展此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