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MF师生参加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讲座

发布者:金融专硕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600


(林凯文博士演讲,图片来自加拿大大使馆官方微博)


2016年527日,由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与蒙特利尔银行联合举办的“对话加拿大”讲座在外滩华尔道夫酒店举行。讲座由蒙特利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行长夏瑾璐女士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环球贸易和金融机构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艾伟敦先生(Mr. Weldon Epp)主持。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秦悦副教授、徐冰老师与三名金融专业硕士(MF)的学生一同参加了当天的讲座。

艾伟敦先生首先欢迎并感谢嘉宾们的到来,他强调加拿大与中国有多年的友好关系,对于两国而言贸易是重要的根基;同时,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目前正处于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两国经济发展的良好时机;为了促进两国旅游交流、商务访问等活动,加拿大将在今年夏天增加多条航线。

随后,夏瑾璐女士隆重介绍了主讲人林凯文博士。林凯文博士是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副董事长、前内阁秘书及加拿大公共服务主管;他也曾是一位杰出的公职人员,供职于加拿大政府长达33年之久,曾担任枢密院秘书、内阁秘书、财政部副部长、工业部副部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拿大、爱尔兰及加勒比执行董事。当天,林凯文博士以“加拿大:世界日新月异,新一届政府,新的工作重点”为主题做演讲,他首先简单介绍了加拿大经济、市场、产业等现状并讨论了政府工作的各种机遇和挑战,也让在座的嘉宾了解了有关工业革命4.0、加拿大对中国发展的作用等话题。他提到加拿大的初创企业包含了很多类型,包括物联网、资讯、人工智能等方面,这些都和中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但是这些企业不太了解中国的市场,与中国合作较少。所以他希望此次演讲能够促进双方企业和市场间的互相了解,从而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讲座接近尾声,林凯文博士提出:信任是“软基础设施”,尤其对于管理复杂的企业和经济,信任的作用更是不言而喻。我们正处在变革的时代,拥有充满变革的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公众的信任及社会的认可此时显得尤为重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加拿大非常愿意开展更多的国际交流活动,努力找对人、找对机会、认清实力,发展多元化加拿大。

会后,我院师生与加拿大驻沪总领事、加中商会的有关人员以及加拿大企业代表,就中加的贸易与金融问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