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隆重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经济论坛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405

2016年11月12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东厅隆重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老校长、国贸系首任系主任戴炜栋、校党委副书记钱玲、副校长周承、党办主任李仁东、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震宇、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党总支书记戴迪萍等学校、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许多经济领域精英受邀担任本次大会嘉宾。数百名来自89级至今的校友与金贸学院的六十多位离任、现任教师也齐聚东厅,共同见证金贸校友会的成立。

上午10点整,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主持此次大会。大会在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嘉宾后正式拉开了帷幕。

会议伊始,章玉贵院长简明扼要地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金贸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喜人成绩,三十多年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院长同时强调学校的发展没有校友的支持就没有动力。最后,章玉贵院长向各位校友表达了期望与祝福,他希望校友们能予以母校更多的支持,进而将金贸学院的精神发扬光大,不断传承。

在金贸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仪式上,金贸校友分会会长1999届毕业生沈忱宣读了金贸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学校校友会秘书长黄震宇老师宣读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会贺函并对金贸校友分会寄予了美好的祝福。学院邀请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钱玲、副校长周承一同为金贸校友分会LOGO隆重揭牌。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对此次活动也十分关心并为金贸校友分会专门录制了视频,尽管他未能亲自出席大会,但与会嘉宾从视频中依然深切感受到了曹校长对金贸校友分会寄予的厚望和对校友们的祝福。

在校友代表发言环节,罗兰贝格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楼健分享了自己在上外四年的难忘回忆。他提到了难忘的宿舍生活,丰富多彩的社团学生活动,当年一起生活学习的同窗,以及他们共同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楼健校友感谢上外赋予的低调优秀基因,学术上,上外浓厚的学术氛围让自己能在工作岗位从容应对难题;事业上,上外多元文化的熏陶培养了自己较强的沟通能力等素质;生活中,上外的包容文化给予了自己满满的幸福感。最后,他发出倡议,希望在校友们的群策群力之下,金贸校友分会能够成为上外核心竞争力之一,发展成为有吸引力、凝聚力的大平台,更成为温暖每一个金院人的家。

随后,大会进行了由金贸校友捐助的教育基金奖学金的颁发仪式,并观看了历届金院院长发来的祝贺视频。视频表达了老一代金贸人对于金院三十多年来的蓬勃发展的欣慰,对金贸校友会的成立的诸多期许,他们希望金贸校友会能够真正成为一个分享资源、交流经验的平台,让各位校友、学生都能从中有所收获,延续情谊。

接下来,夏平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和各位校友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执教感受。他提到,金院的发展不仅得益于有利的形势,更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

全体教师上台合影环节将大会推向了高潮。戴炜栋老校长首先走上台接受99届校友的献花,随后,六十多位老师一同上台合影,全场的各位校友纷纷上台与往日恩师合影留念。

成立大会仪式后,学院师生和校友共同探讨当今经济局势。学院邀请了上海税务局副局长刘新利、国金证券副总裁姜文国、上海发展改革研究院副院长魏陆分别介绍上海在新常态、资本市场等领域的表现,他们的详细阐述让校友们对上海这个经济蓬勃发展的城市有了更多的认识,收获颇丰。

经济论坛结束后,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戴迪萍老师的结束语中迎来了尾声。

这次活动标志着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也是金贸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校友会是联结学校、学院与校友的重要纽带,其成立为金贸学子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一个校友们交流深厚感情、交换时事观点的平台,一个前辈提携后生、提供经验机会的平台,一个薪火相传、发扬金贸精神的平台。自今年三月起,校友会的建立经过了长期的筹备,学校、学院领导及历届校友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学院老师以及相关部门全心投入,金贸学院将会在代代金贸学子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辉煌!